close
這次颱風盃第二場混雙個人賽就遇到強到爆炸的胡朝凱
雖然知道他配的女生王琳雅不太強
但還是有點擔心
一開始比的時候 我們有點落後
我自己又有一些失誤
所以就開始緊張起來
每一分都可能成為致命的關鍵
逼自己每個細胞都要看著球!
打完之後覺得自己快要虛脫且打得很糟
老實說 那時候在場邊出現怪罪的聲音給我很大的壓力
有些球是我的 我沒接到
我自己也覺得很懊悔
但是由場外的人講起來就覺得壓力*1000
這會讓我整場比賽都記得那個失誤無法釋懷
而讓表現越來越糟
對我來說 有壓力是好的 但壓力過大變成緊張 那就不太妙了
我的表現會兵敗如山倒
果然我還是要再多做一些心理建設
以免再發生同樣的情況

氣勢果然是比賽很重要的一點
如果在落後的時候自己不趕快重新振奮
那就再也救不回來
每次有好球的時候有老ㄟ的喊聲
都覺得對方似乎矮了一截
無論逆勢還是順勢 
我們都一路踩著他們往上走
羽球和排球一樣
聲音 會給人力量

這次有跟陳青雄搭到一場混雙
雖然配合模式和老ㄟ的不太一樣
也不太習慣
但學到不少小技巧
撲球軟弱無力真的是很討厭
明明可以一球斃命卻拖了好幾球
站在前面球拍舉的高度和蹲的高度要怎麼樣才是最好?
怎麼樣才不會檔到後面的人?
好多缺點要改善
有些還不知道答案
打完球拍子要拿起來 拿起來會擋到後面的人 該怎麼辦呀 囧
令人心煩
不過很謝謝陳青雄教我這麼多
雖然我曾經一度不是很喜歡他XDD

每次打這麼長的文
廢話講完都累了
XDD 
不過真的要來把我希望的系羽練球講一下
其實是我自己想練什麼啦XDD

現在已經習慣照著順序跑腳步了
所以在比賽的時候常常會不知所措
球的方向是不固定的
反應會來不及
也不知道接完第一球之後
該怎麼跑才能接到下一球
通常回了一球再被打回來就掰了
這樣一來根本沒辦法上場比賽呀 囧
所以我想要random的練球...
如果人太多不方便的話 我應該會另外找時間練吧
還有我想要學習單打或是雙打的觀念
沒有觀念 一切都是在亂打
效率很低 
因為我沒有很多時間 所以希望可以把時間用在最有效的方法上

大家進步那麼慢 可能是缺少想變強的動機
以及不願意另外花時間練球所造成的吧
化工系的練球時間應該有我們的三倍多吧
所以他們進步的幅度也是我們的三倍
除了系上的練球時間 願意自己出來打球才是真的想要進步
沒有系隊一個禮拜練一次就可以打進前三名的
這當然是指沒有校隊在內的系隊
練球時間還是太少
但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大砲可以控制的了
他已經仁至義盡了
第一次有個這麼強的學長願意花時間教我們
而且還不收取半毛錢
再怎麼樣 該反省的還是我們 而不是他一直在煩惱吧

另外 單打沒什麼不好
大家對於toby的單打似乎不太喜歡
可能是因為時機不對
但我覺得他的單打已經越打越好
至少他願意以他的努力來彌補球技的不足
比賽的時候大家都不願意打單打
卻不讓人在平常練單打以訓練出一個可以上場的選手
這實在是很奇怪
於是!! 建議打play加入單打~~~
畢竟我們不是打歡樂的 單打一點也不歡樂
也希望大砲可以幫我們上個"單打與雙打的觀念教學"
讓大家能夠多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比賽
希望大家可以多想想自己想在系羽得到什麼
想為系羽奉獻些什麼
還有搞清楚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多問強的人 多虛心學習
凡事都是有進步才會有動力
給自己進步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